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

"  儿不争气娘叹息,望子成龙遭诅咒。

  眼瞅着长大了的小来子整天到处惹事生非,一心望子成龙的芦母唯恐儿子不思进取走上歪道,听说部队最能锻炼人的芦母,想方设法求人让李洪志参军到部队当了兵,期望儿子在部队的大熔炉里好好改一改游手好闲、好吃懒做的毛病,将来出息了能有个好的出路,却没承想到自己的儿子根本就不是那块料,不安心本职工作耍滑头不说,还常跟战友吵架闹矛盾,甚至还与战友打架动拳头,着实让芦母头痛不已操碎了心。1972年9月,为了能把李洪志调回长春换个环境再锻炼锻炼,身患心脏病的芦淑珍抱病给部队领导写信反映家庭困难,恳请部队领导考虑其身患重病、家庭贫困、孩子幼小等实际困难,为李洪志办理相关调动手续,言词诚恳的写道 "最大的盼望是领导伸出手来,多多帮忙,快些办来这个证明。"如果领导能批准李洪志调回来"则能帮助家在经济方面,各方面都能帮助家。"部队领导知晓芦淑珍离异后独自一人拉扯抚养4个孩子的实际情况后,不仅及时为李洪志办理了调动手续,并照顾性的安排李洪志进业余文艺宣传队当了一名小号手。可心胸狭窄的李洪志不但不感恩,反而认为芦淑珍给部队领导写信是让自己出了丑,是给自己抹了黑,让自己在战友面前丢了脸。出道后曾对身边的弟子说:"我妈是我的魔。"甚至有一年在芦母过生日的当天,安排人专门送去一个生日大蛋糕,高兴得芦母老泪纵横,喜极而泣,心想这个不争气尽孝的儿子终于懂事了,谁知打开包装看到的却是赫然写着"你去死吧"四个字的蛋糕,还大逆不道的宣称:"这个宇宙的年龄我最大,连我生生世世的父母都是我造的……。""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